Wednesday 24 December 2014

有了幫手後的感想

拿著手上的髒衣服 正走向洗衣機的方向 才醒覺我已經有人幫我做家務了 我在幹嘛?突然好失落喔 是怎樣啦!矛盾的女人。自已掏腰包請了女傭 可是又捨不得家務事給了別人做。真是的。雖然我還是很 很 很 堅持孩子還是得由我和他們daddy兩手包辦。從泡奶 玩樂 學習 換尿片 沖涼 他們爹娘來就好了。雖然現在很堅決。可是以後事 誰能說呢。喔 我的「不放手」原來就是為什麼我請了女傭還是這樣忙的原因。曾經 我說過 生了孩子 然後又24小時都推給女傭照顧 那是生來幹嘛?有空才伸手過去玩一玩到最後 泡個奶都有問題 或是根本沒辦法一個人帶寶寶出去 喔 是怎樣?我很堅持說 我不需要女傭。放工後 我還是可以自己帶孩子!可是有兩個小孩年齡相差不到兩歲的把拔瑪嘛會知道 這不是開玩笑的 是會崩潰的累。做了一整天的工 有時還得看上司的臉色 帶了孩子回到家裡 已經8點多。晚餐都還沒解決。先弄好孩子 幫他們洗澡 餵奶 玩玩一下 轉一下 吓!已經十點了。晚餐還擱在餐桌上 沒動過。再哄完他們睡。。11點。晚餐 都冷了 吃兩口 我就請垃圾桶先生當宵夜了。吼 我一天的晚餐省省吃可以吃一個禮拜喔 (所以當很多人問我生了第二個很快瘦下來的原因是。。。)然後 吃完晚餐。。11點多開始做家務事 洗衣 掃地 抹地。有時後 工作還得帶回家做 累~ 然後 漸漸的 兩夫妻 就越來越遙遠 好似不認識對方了 我們只是「工作夥伴」一起分擔孩子和家務事。睡同張床 卻 像相隔 太平洋 累完了 工作 孩子 家務 都是罢著一張沒表情的臉。週末也是忙著帶孩子 根本沒有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時間。之前只有老大的時候 還可以偶爾放在他大伯家 或二舅母家 一下子 我們偷溜去看戲什麼的。可是現在兩個的時候 哪好意思。我們自己都忙不過來 不可能 期望別人可以輕鬆看帶一下。坦白說 如果 孩子的爺爺奶奶公公婆婆都是退休人士 在家閒著 那 當我們想去吃個飯或看個戲的時候 可以把兄弟一人放一邊 看帶一下的話 我大多就不會請女傭了。還是很不習慣 家裡多了個人 更不習慣小米粉跟女傭同房睡 可是我們房間太小啦 擠不進4個人!雖然 有人幫我燙衣服了!(這可能是我請幫手最快樂的事)雖然我的廁所真的香了很多 雖然我家的地上 走起路來真的有 「咿~伊」的聲音 。。。就好吧 希望是好的吧 可是 孩子還是我自己負責。就算是說得太早也罷。雙溪動物的我 矛盾喔。
讓我回去職場做多幾年,讓我去看看市場 可以在家做些什麼 有份收入 那我就可以在家帶孩子了!我很希望可以親手帶孩子 我只是不喜歡伸手要錢。可以說是自尊問題。所以不可以沒有收入。
ps
我相信很多嘛咪跟我身同感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